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

发布日期:2017-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4月18日上午在成栋楼120、122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研究生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17位硕士研究生报名参赛。比赛分两组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李煜等2人获一等奖;王亚慧等4人获二等奖;赵永峰等11人获三等奖。

大赛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晓慧做了赛前动员讲话。对举办研究生思政课授课大赛的目的意义做了说明,希望参赛选手充分把握这次大赛的机会,加强同学间、师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并预祝选手赛出好成绩。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搭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提供专业能力提升的平台,对未来有志于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的研究生进行刻意实践训练,提高研究生的就业能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省思政课教指委成员、全国思政课多媒体课件大赛和省思政课教师授课大赛获奖者以及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10位资深思政课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比赛时间为15分钟授课和3分钟专业知识问答。评委对参赛选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特色、知识掌握等进行综合评价,给出成绩,最终依据得分高低确定比赛结果。两个评审组组长分别对整体授课情况做总结性点评。

大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大赛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又掌握了驾驭课堂的能力,增添了对思政课的热爱,坚定了做一名思政课教师的决心和信心。导师们也表示:“此类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对研究生是一个较好的锻炼,是研究生夯实理论知识,增强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希望学院今后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整体素质和能力。”(文:闫虹竹 图:于孟鲛)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7年4月21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祝福恩教授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