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回溯革命历史 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研究生爱国主义情怀与历史责任担当,2019年3月31日,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团支部共同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前往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烈士陵园庄严而肃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怀着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井然有序地来到扫墓指定地点——陈翰章将军之墓。首先闫文辉同学宣读祭文,全体学生列队肃立,集体默哀一分钟,庄重地三鞠躬以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与无限哀思。随后同学们依次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进行扫墓,以此抒发自己对烈士们的敬仰、缅怀和追思之情。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学科研究生安然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她说:“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勇于承担起新时代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祭扫活动之后,同学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追忆朱瑞,赵一曼等革命英雄的事迹。展馆内照片上的人物介绍、展柜里陈列的文物、还原的抗战场景,唤起了同学们心底的感动与共鸣,就像纪念馆入口处的四个大字——“为了明天”,既彰显了革命烈士的崇高追求,也鼓舞了所有在场的同学为建设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参加活动的研究生表示,祭扫活动让自己深受震撼。革命先烈们的音容笑貌虽已远去,但他们“铁肩担道义”、敢于开拓、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前进。作为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要秉承先辈遗志,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巨大动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进取,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文:赵丹,图:魏丹)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9年4月2日 )

上一条:讲好思政课,奏响主旋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