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学期前线上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学校和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任务。20202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以QQ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学期前的集体备课工作会议。集体备课由概论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召集和主持。为了做好在线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教研部制度,侯彦杰院长负责联系概论教研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老师充分利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集体备课氛围极为热烈。

 

于海涛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此前学院召开的教研部主任视频工作会议的大致情况,将学院领导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向与会老师传达,并对此次备课工作会议的主题和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和陈述。

 

 

 

集体备课第一项内容是,各位老师分别介绍自己线上课准备情况。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一下自己的线上授课的基本思路、备课完成情况、与学生联系情况、可能存在的困难等等。

集体备课第二项内容是,对实现线上教学目标的想法和建议。一是关于选取何种直播课的形式,二是关于如何准确考勤,三是关于如何进行线上课堂的学习效果评价,四是如何有效高效利用线上教学时间。

集体备课第三项内容是,关于线上教学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措施。各位老师线上教学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一是网络拥堵,解决学生和教师无法正常登陆和操作的问题。二是个别学生无法使用网络的情况,如何完成教学任务的问题。

集体备课第四项内容是,于海涛主任讲解课程成绩分布的基本原则。课程成绩分布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平时成绩包括考勤、课题研究报告、观后感、理论热点面对面、线上课堂表现等,期末考试成绩主要由单选题、多选题、辨析题、材料分析题等题型组成,具体的成绩比例分布在掌握大原则的基础上,由各个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灵活处理。

 

通过各位老师的发言和讨论,于海涛主任对全体教师的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要求各位老师在线上课教学时要采纳和贯彻,同时也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建议。侯彦杰院长全程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发言和讨论,对此次会议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各位老师充分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要性,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基础上,开展线上教学时一定要把握好原则找准方向,圆满完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任务。这次集体备课是成功的,为新学期的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提出了有益的指导。(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相约云端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新年联欢会暨第二届厨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