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至清华大学考察并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对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如何培养时代新人指明方向。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活动,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侯彦杰院长传达了讲话精神,从如何建设一流大学、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构建一流大学体系等方面展开对习近平讲话的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流学科理应如此,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希望,要求我院师生充分结合党史学习内容,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与时代同行,追求卓越,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文字:杨思琦;图片:张智平)


上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党史教育专题“说课”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