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观智慧树网全景教室并围绕课程信息化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514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教师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观全景教室并围绕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我院思政课教学开展交流。参观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教授带队,共有李伟杰、李晓兰、宋成鑫、刘伟杰等七位教师参加,受到了智慧树网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本次参观活动意在增进我院教师对高等教育信息化前沿技术的了解,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增进我院思政课教学吸引力的途径和办法。

智慧树网负责人杨文财同志引领我院教师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智慧树课程建设中心,并请智慧树网咨询师李蕴洁女士为我院教师介绍了全景教室的特点和功能。李蕴洁女士通过对比普通教室和全景教室,详细介绍了全景教室的Live360o实境教学、VR教学、小组教学、同步课堂五种教学模式,直观形象地说明了全景教室的特点和优势。通过李蕴洁女士的介绍,我院教师初步了解了Live教学模式超强的在场感功能,360o实景教学模式强大的展示功能,VR教学模式的便利性和创新性,小组教学模式的方便性和直观性,同步课堂对于远程教学的重要价值。

在听完讲解后,我院教师围绕在思政课教学中如何使用全景教室与智慧树网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智慧树网领导、技术人员详细地解答了我院教师提出的全景教室对于带宽的要求、学生运用全景教室学习的视野、全景教室的成本造价等问题。智慧树网技术人员还专门结合思政课教学展示了百年党史、爬雪山、过草地等教学虚拟场景,播放了智慧树网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录制的宣传片,展示了智慧树网在思政课课程研发和制作方面的雄厚实力。最后,智慧树网还安排侯院长在全景教室与在沉浸式教室组织参观考察的智慧树网东北区总经理李廷同志进行了远程通话,亲自体验了远程教学的实际效果。

总之,通过这次参观考察,我院老师体验了全景教室的教学实验效果、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在高校教学中的运用情况,加深了同智慧树网领导、技术人员的工作联系,为我院思政课教学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字:李军刚;图片:李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活动
下一条:江苏师范大学思政课同仁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