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第二十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孙浩波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二十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为亚洲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作出新贡献并提出中国倡议,我们要认真贯彻并做好学校体育工作。

校长宋文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4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传达信心、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必将一片光明。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世贸组织改革工作,重要讲话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提供了重要指引。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

党委副书记陈文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指明方向,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为深化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工业化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相关重要指示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干劲。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玉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的复信精神、致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复信、贺信为中美民间友好和中美关系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推进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发挥了重要指引作用。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志坤指出,中国在三个月内举办了成都大运动会和杭州亚运会两场大型运动会,彰显了大国形象,也给世界发展注入了信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强调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我们要努力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贡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加入世贸组织的重要性,阐述参与世贸组织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行动指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复信、贺信内容丰富,涉及“三农”工作、妇女儿童工作、新型工业化、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可持续交通、中美关系等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下一步结合学习宣传习近平文化思想,谋划工作方案、举办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主题教育的深度广度。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3年第三期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论坛
下一条:勇担强国教育使命|学校多举措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