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10-07    作者:王春雨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增强教师的授课能力和水平,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领学领备,全体任课教师及部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研究生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主任杨丽艳主持。


备课会以第二章“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点进行学习研讨。巩茹敏围绕“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课题和“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对第二章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讲解。从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出场、本质和目标三个方面对第一节“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进行了诠释。在领备第二节“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时,巩茹敏强调要突出“中国式”,“中国式”包含着中国共产党长期实践探索的重大成果,又凸显出中国特色,彰显了世界意义和世界贡献,呈现出的是一种人类文明新形态。

备课会上,巩茹敏结合自身学习和教学实践,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讲好这门课程的方法和感受。二级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宋妍、艾曦锋,新进教师王绍文、王春雨针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课堂讲授技巧、案例分析方法、教学重点内容把握等方面与巩茹敏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巩茹敏鼓励授课教师要关注时事新闻,多读原著、原文来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建议在座的研究生多读好文章,读社会学、哲学中的经典文本并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



上一条:勇担强国教育使命|学校多举措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