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刚为全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以“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给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党课。

他首先从论文剽窃抄袭这一问题的缘起,讲到学术道德的常见问题,再到“如何做到科研诚信”。以论文违规的典型案例开门见山的指出了学术道德的常见问题,细化到学生极易忽略的若干问题。

党课最后,王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防止简单以“量”定“性”,把严谨的学术判断、道德判断简化为数量问题,忘记了“初心”;第二,在科研过程中,勇攀科学高峰的同时也要努力攀登道德高峰;第三,坚守科研诚信底线,是全员育人的应有之意;第四,不要将客观环境作为借口,要坚守学术道德原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举办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全体党员同学的学术道德意识,同学们坚定了不忘初心、始终自觉遵守学术道德的信念,也更加明确了要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担当起国家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文:沙紫瑶 图:张妍)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思政政治教育学科教工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