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非常重视理论学习,尤其重视对习近平重要著作的学习,这次支委会专门组织了一次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交流座谈会。

1025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914党员活动室,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全部党员出席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邹佰峰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大致介绍了一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整体框架和编写特点,建议同志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细学、重点学,要带着问题去学,要结合具体学习和工作来学。随后支部党员就自己的学习谈了一下学习心得。侯彦杰同志谈到了《论述摘编》中的“看齐意识”,认为看齐意识关键在于实践中的贯彻和落实,关键在于向党中央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具体工作中,除了向党中央看齐外,还要向上级党组织看齐,不能对上级组织的决定和指示阴奉阳违,也不能对上级党组织布置的任务落实不到位。从这个意义上说,看齐意识实际上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具体体现。王越芬同志谈到《论述摘编》中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著述,学不是目的,做才是目的,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真抓实干精神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去,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工作,要靠实打实的工作业绩来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李文杰同志完全同意王越芬同志的看法,进一步谈到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认为,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无论是革命还是建设、改革,都不是靠说的,而是靠的实干,领导中国人民一点点的实干出来的,只有实干型的政党才能建立实干型的国家,才能领导实干型的人民,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绝不能离开实在精神。邹佰峰同志谈了一下《论述摘编》中的“自我革命”,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的讲话感触很深,认为,党领导这么大的民族这么大的事业,“打铁还需自身硬”,推进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党的建设目标的重要途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对自身提出的高标准严要求,也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本色的重要要求和体现。董丽娇同志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谈了一下自己的看法,认为,学习《论述摘编》进一步印证了教材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体现,学习《论述摘编》有利于更好地理解教材,更好地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刘甜甜同志结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论述摘编》提到了大量的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论述,这是对今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指导思想,必须在实际的学生工作中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崔峰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谈实践经历对于学习《论述摘编》的重要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邹佰峰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肯定了支部党员学习的效果,谈到了支部党员这次学习座谈仅仅是开始,今后要加大学习的力度,并且要形成学习笔记,要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时记录下来,要在学习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要与此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学习。(图文 邹佰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书记给支部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党支部为中国化专业学生“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