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SCHOOL OF MARXISM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各位马院师生:

大家好!首先祝大家寒假快乐、阖家安康!今年的这个假期是一个十分特别的寒假。我们广大师生除了常态的假期生活、工作之外,每个人每天一定都在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NCP)的新闻和话题。我们有的师生不仅关注而且已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之中,也有的师生捐款捐物为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注入自己的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部连续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两个通知,要求各地和学校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东北林业大学召开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部署防控工作并针对疫情防控下发相关通知,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防控部署要求,在保证学校前段工作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做实做细下一步工作,确保学校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黑龙江省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学院启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为了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平安,尽早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疫”,结合学院实际,经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采取以下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请广大师生积极配合。

 

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已按照教育部、黑龙江省等上级要求,我校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至31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各类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均已经暂停。按照学校要求,为最大限度保证学生的安全,全体学生(包括研究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工上班时间也相应推迟。各位教师按照防控疫情表格每天在规定时间完成相应填写发给各教研部主任,并由学院统一汇总。从外地返回哈尔滨市的教职工,请及时报告回哈准确时间和身体状况,并自觉居家隔离14天。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阶段具体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一)开学补考工作

原定于开学前进行的补考工作延期至开学后举行,具体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请相关教师做好补考试卷命题准备工作。

(二)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请学院各位教师充分利用学习中心平台,发挥在线课程优势,提前组织制订网络教学计划,自觉接受相关培训,探索与线上教学相适应的辅导、答疑、考试等,高质量完成相应教学任务。同时,也请同学们有效利用线上资源,积极自主学习,为顺利完成新学期各项学业任务做好充分准备。

二、研究生招生和教学工作安排

(一)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预计于220日公布,考生可登陆我校官网查询。成绩公布一周内,将按国家有关要求受理成绩复查工作,考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交成绩复查申请表,具体工作安排及要求将于2月中旬在学校官网公布。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相关工作的时间、方式会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及时公布,可能会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而调整或顺延,各项工作调整后的时间都将至少提前10天在官网公布(网址:https://yz.nefu.edu. cn/https://gra.nefu.edu.cn/)。考生如有任何问题,可于24日起在工作时间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451-82190710;也可以通过邮件联系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983246798@qq.com

(三)研究生教学工作

1、教学安排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学校将会积极推动网络教学,充分保证本学期教学内容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1)所有研究生教学工作统一调整到32日以后开课,各学科专业课程随开学时间顺延。对需要重修选课的应届毕业生,学院会先期摸底后报研究生院培养科,培养科根据情况通过慕课进行重修,确保不影响学生毕业。

2)如开学时间继续延后,各学院根据本学期计划开课课程,组织授课老师分别建立各门课的QQ群,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将群号推送至选课研究生,建成QQ线上教室。

3)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专业课网络授课(开课时间另行通知)。在符合条件的学科推行我校在智慧树、超星尔雅等网络学习平台上自建或购买的慕课。鼓励具备教学条件的主讲教师通过雨课堂进行在线直播教学,对于不具备接受直播教学条件的研究生,教师要重点关注,单独发放电子资料,开展分类指导;暂时不具备雨课堂在线直播教学条件的教师要积极利用QQ学习群,开展线上答疑、讨论、作业布置等教学活动。研究生院将至少提前一周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启动网络教学,并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和各学院的QQ群和微信群通知到本学期所有选课同学,请同学们积极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和学院通知群。

2、实习实践环节

1)暂停组织研究生所有的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校外实习实践活动开展时间,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后安排。

2)对目前已经在外实习实践的研究生,要切实做好师生安全防护工作,并安排专人加强日常管理和预防教育。

3、非全日制集中面授全面停止,授课以慕课方式进行,没有慕课资源的暂不开展。

4、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

开学后,学校研究生院将根据疫情进展情况,下发关于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最新通知,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主页下的“学位管理-学位动态”信息栏公布。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疫情面前,我们要保持好心态,重防护、勤消毒,减少出门和不聚会,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国加油!林大加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211

 

 

上一条:2020年春季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关于推迟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时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