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SCHOOL OF MARXISM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平台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3-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是一个体现学科交叉融合,以人文社会科学为核心,集管理科学、生态系统科学、信息科学以及相关自然科学于一身的重要研究基地。自2001年成立以来,经过13年时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黑龙江省全面研究生态文明与生态经济领域的一面旗帜。中心人才济济,学术队伍实力强劲,结构合理,治学严谨,成果丰硕,在全省生态经济与生态文明领域研究和人才培养及政策建议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1982年,东北林业大学在全国第一个成立了专门的生态哲学研究室。进入20世纪90年代,我校生态文明与生态经济的理论研究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我们以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研究目标,依托思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学、农林经济管理、生态学、森林经理学等博士学科的优势,集结起东北林业大学各学科研究力量,先后举办了多次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多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使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与生态经济研究中心成为国内本研究领域最有影响的研究中心。2001年,研究所正式更名为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2005年,组织召开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2007年,中心被确定为东北林业大学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1年被黑龙江省哲社办批准为黑龙江省生态经济与生态文明研究基地。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刘经纬

东北林业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婕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3年10月23日 )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文化与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