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工作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研究生预答辩、答辩流程

发布日期:2016-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申请流程

资格审查-论文预答辩申请-论文查重-学位申请-论文送审-论文答辩

拟申请学位研究生的所有流程均通过“数字东林”完成!

1.拟申请学位研究生首先需要提交预答辩申请,预答辩委员会给出“同意毕业,符合学位申请条件后建议其进行学位申请”;

研究生在数字东林进行预答辩申请前,学科要进行学位申请条件佐证材料审核,请先向学科研究生秘书提交成绩单(研究生秘书签字、研究生院培养科崔玉红老师审核盖章)、小论文发表证明(论文所在杂志的封皮、目录页、论文页,如论文还没有见刊,请提供带杂志社印章或者导师签字的用稿通知)

2.拟申请学位科学学位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提交修改后论文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先论文查重-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学生的论文查重-交论文电子版,查重合格的话,再论文送审);

3.拟申请学位研究生提交学位申请;

4.拟申请学位人员按学位申请条件提交佐证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5.学位论文送审;(论文送审-交隐去作者和导师一切信息的纸质版论文,论文封皮右上角的学校代码和学生代码要填写,学生代码由学院统一下发,学生代码不是学号)

二、时间要求

拟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流程中各环节的时间节点由各培养单位自行设置和要求!

学科定好时间以后,会及时通知研究生指导老师及拟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注:学科要求研究生论文开题、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研究生论文答辩都需要在正式答辩的前一天提交纸质版的开题报告或者论文及其答辩费用!在此特作说明,以后不再做特殊强调。

拟申请博士学位的研究生,预答辩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工作要求在资格审核开始之前完成。

 

三、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采用隐名送审的方式评审。

请各位研究生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提交学位论文,否则将会影响到论文的送审、评阅和答辩进程,责任自负。

四、学位论文答辩:

学科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开会前召开学科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

五、其它注意事项:

1.检测学位论文要求:

学位论文均为word文档正文部分(第一章至最后一章),命名方式为:学院代码-学号-姓名.doc,如“001-120050215-张三.doc”,不得更改学位论文命名方式。

提交检测的论文必须是最终归档的文本,不再进行编辑处理,直接导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2.为保证学位授予信息准确完整上报国务院学位办,所有研究生必须完善 “学位报盘”的有关内容。

3.所有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涉密论文除外)必须将电子文本上传学校图书馆。

4.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需在学位论文送审前先填写《东北林业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定密申请表》。

5.关于学位论文答辩的最新通知请及时留意研究生院主页下的学位管理—学位动态,并与本培养单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保持联系。

 

注意:

从2016年开始,东北林业大学拟申请学位研究生的所有流程均通过“数字东林”完成!

一、关于数字东林平台研究生管理系统入口更改的通知

为此研究生院认真仔细研究了各方的建议,同时也配合学校的数字化建设的意见,把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入口统一放到数字东林平台的“业务应用”下,原有的数字东林左侧“研究生应用”停用。学校的研究生广大师生可以从数字东林平台中的“业务应用”下的“研究生管理系统”进入到系统中。

新启用的研究生登陆页面,上面有一个帮助文档,里面有各个角色的使用手册,手册里面写了各个业务流程,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下载查看。手册是拼音形式的命名的。如果有业务上的改变,手册也会随时更新的。

二、预答辩流程:学生申请-》导师审核-》学科带头人审核-》(学科秘书维护预答辩委员会->分委会主席审核)-》答辩秘书审核

注:1.答辩秘书审核的数据,需要分委会主席审核通过后才可以看到。

2.研究生导师在做学生的预答辩申请审核时,审核的依据是学生的小论文是否按马院培养方案规定的要求发表见刊,学生的成绩是否合格(学生提供成绩单,研究生秘书收)

各学科或专业学位的带头人或负责人及秘书如下:

序号

学科

带头人或负责人

答辩秘书

1

思想政治教育

刘经纬/李晓兰

张舒

2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张  纯

林美群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王越芬

董丽娇

4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陈文斌

刘向越

 

三、学位申请流程:学生申请-》财务审核-》学院学分审核-》学院学籍审核(在职专硕没有学籍审核)-》导师审核-》学科带头人/学科负责人审核-》主管院长审核-》硕士由学院审核,博士由学位办审核。

研究生培养环节,缺一不可,学分修满,成绩合格,小论文按规定发表,论文预答辩通过,方可进行学位申请;论文开题、论文预答辩、论文答辩环节,学生必须本人参加!导师不可代为进行论文陈述,不可找其他学生代为进行论文陈述,不可找答辩秘书做伪答辩记录。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2016年9月14日


( 发布:管理部 时间:2016年9月14日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