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SCHOOL OF MARXISM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研究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张天白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办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5月23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室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及效果专题调研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思政课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来自不同学院的16名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于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与意义,希望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思政课的体会与想法,与领导老师面对面交流,帮助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

座谈会上,研究生同学依次发言,肯定了思政课对自身专业成长和人格完善的巨大作用,并提出了提升学生参与度、增加课堂师生互动、开展课外实践环节、布置小组合作作业等具体化的建议。

张志坤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强调,任何课程的目标都包括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个维度。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培养青年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至关重要,对完善研究生知识体系、思维体系不可或缺。

张志坤对办好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关系,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深入推进课程改革,着力提升思政课吸引力和效果;二是要提升学生对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找到学生的兴趣点,根据学生学习特点,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三是思政课要关照现实,注重与学生专业成长的联系、与社会生活的联系,帮助学生厘清基本概念,认清事物基本逻辑,把握社会发展基本规律。

本次座谈会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和效果”主题调查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解决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拓宽教学“半径”,打造更“接地气儿”的思政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听真话、察实情、求良策|学校党委书记与15位人才开展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