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1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刘经伟教授主持。

刘经伟院长首先传达了参加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的心得体会。随后,刘经伟院长为与会同志做了深入细致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辅导,重点解读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两个“五位一体”构成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八个坚持”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两个百年目标”是夺取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分三个层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个字,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政治体制改革重要内容。刘经伟院长结合东北林业大学的实际,着重就生态文明建设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刘经伟院长在辅导学习后,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第一,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高度重视,要掀起学习的高潮,真正做到想学能学勤学;第二,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达到“进脑”的境地,不能流于形式,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第三,学习十八大精神必须落实到“进课堂”,不能脱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实际,真正找到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

与会教师也都踊跃发言和交流,先后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理论继承创新、应对现实挑战、结合教学实际等问题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最后,刘经伟院长就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个教研室制定一个在实际教学中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的十八大刚刚结束之际召开的座谈会,统一了思想,鼓舞了斗志,部署了行动,不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而且对于提高广大教师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也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文:邹佰峰\图:崔锋)

( 发布:网站管理员 时间:2012年11月29日 )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系列讲座之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