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与传承,426日下午130,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座谈会于文博楼92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孙苗苗主持。

座谈会伊始,通过一段视频与诗朗诵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抒发心得体会,畅谈人生理想。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姚婷婷:作为一名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思政课教师,我将注重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要给青年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魏丹:我在做学生工作时接触到许多学生干部,他们有激情、讲效率、甘于奉献。我认为青年学生干部应当这样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李婷:新时代青年将“五四精神”与“志愿者精神”紧密结合,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将弘扬五四精神落实到生活的点滴行动中。

工程技术学院2018级王旭:作为一名森林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一方面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其转化为提升自己的强大内驱力;另一方面要以五四精神作为精神源泉,增强自己精神内涵。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于改云:我见证了家乡山西省吕梁市的荣辱与变迁,在感慨的同时,更感谢以五四先驱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是党的领导带领家乡脱贫致富。

最后,孙苗苗从五四精神的“知”、“情”、“行”三方面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本次座谈会让在场的研究生们倍感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赓续五四精神,用爱国主义举旗铸魂、用进步精神激浊扬清、用民主凝心聚力、用科学凝神聚气,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图:张磊:文:赵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下一条:讲好思政课,奏响主旋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