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赶赴泰来县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张舒     来源:     点击:

2019819日,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崔峰思政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舒等人赴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上午,刘经纬书记与泰来县有关领导,围绕精准扶贫和生态文明工作进行了交流。交流中,泰来县领导介绍了在泰来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全县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方案、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提到了存在的一些难题和困难,希望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根据自己的学术专长提出有益的建议和解决措施。刘经纬书记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些计划和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说明,表态一定会尽全院之力助推泰来县精准扶贫工作。刘经纬书记还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生态文明工作进行了介绍,就进一步的生态文明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得到了泰来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生态文明研究工作。

下午,刘经纬书记一行人赶赴我校帮扶对象宏程村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刘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介绍了这些年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宏程村党支部书记张书库同志介绍了村党支部紧紧依托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心任务以及在实践中开展的党务活动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双方本着互相学习的态度,表示今后要加强党务方面的交流共建。双方就下一步党支部共建达成一致,制定了初步活动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还翻阅学习了宏程村党支部近几年的党建成果材料,并且参观了宏程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展。宏程村党支部对我院精准扶贫工作和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刘经纬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宏程村针对村里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专项购买意向,最后与宏程村签署了“以购代款”的农产品购买协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到宏程村时,正遇到在宏程村社会实践的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刘经纬书记看望了我校正在宏程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刘书记在听到学生介绍他们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实践主题时,感觉非常有意义,鼓励学生们利用这次难得的好机会,把社会实践真正落到实处,既要充分了解社会实际,同时也要善于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提升自己的全面综合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去年就与宏程村三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也针对这几群众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和慰问活动。这次一行人在驻村书记钱程同志和相关领导的带领下看望并慰问了村中的贫困户代表李伟。作为老朋友,刘书记与贫苦户李伟进行了深入地交谈,李伟十分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他家的帮助,刘书记表示,鉴于李伟家有多位病人的实际情况,脱贫之后返贫的压力特别巨大,要对党和政府有信心,更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要坚决地与困难做斗争,如果有实际困难一定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映

 

 

最后,刘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援建宏程村的蔬菜大棚,在参观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深受鼓舞,对于宏程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通过一个个的实际案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看到了宏程村党支部将扶贫攻坚工作落到了实处,真正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上一条:一见倾心,未来可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