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服务学生——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服务学生,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抗压力能力。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李一聪主持,由东北林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忠艳教授主讲,2019级硕士研究生全员参加。

在讲座中,李教授以平易近人的叙述方式援引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就情感问题、亲子问题、婚姻问题、学业问题、就业问题、规划问题等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讲座围绕“情感”与“规划”两大主线展开,引导同学们感悟生命的真谛,思考学业与就业的关系,感受为何“心态决定命运,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李教授还为同学们提出一系列宝贵建议:情感有所依托、目标有所规划、困难有所预估、恋爱有所原则。

最后,李教授讲到:“情感有所依托,将情感倾入林大。新时代东林学子不忘初心,奋力提供东林智慧,贡献东林力量。替河山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是东林人的理想,更是东林人的职责。”李教授的一番话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激发了同学们奋力拼搏的决心。图文:张妍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一、二等奖
下一条: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晓峰院长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