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系列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建设,根据党和国家一系列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文件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了一套专兼结合,老中青相互配合的《形势与政策》教研团队。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了系列教学研讨会,根据疫情及时调整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教研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实现了在教学内容上老教授把脉,老帮青;在教学技术上年青教师分享经验和方法,青助老;在教学途径上由线下到线上;在教学平台上由单一到多样,没有因疫情影响上课。

225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经纬应邀参加。会上,教研部主任刘伟杰传达了学院防疫工作会议精神,教研部全体教师就本学期上课内容进行了讨论,确定了本学期的上课专题。刘经纬书记对上课内容和思路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定要坚持正面引导,既要讲清楚形势,又要传播正能量,树立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415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又针对如何上好线上课开展了专题线上教学研讨。与会教师就线上授课的教学设计、教学途径、教学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抗疫专题教材中没有,为确保上课内容的完整、准确,421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又专门组织讲授抗击新冠肺炎专题的教师进行了线上教学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伟杰应邀参加。与会教师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重新确定了拟讲授的具体章节,探讨了应用我校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案例的可行性。李伟杰院长强调了授课内容和形式的结合问题,分享了应用“智慧树”平台上课的成功经验。

思想政治理论课涉及全校本硕博学生,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新形势的挑战,协助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帮助有困难的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迎难而上,积极克服授课新形势,课程新内容等不利因素,发挥传帮带作用,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确保了《形势与政策》在线课的平稳有序开展,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供了实践经验。(刘伟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情系母校、共抗疫情——我院校友向学院捐赠抗疫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