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经纬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刘经纬书记分工布置了近期需要完成的意识形态工作清单任务,主要有东北林业大学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任务清单、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东北林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方案、东北林业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任务分解表、东北林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解的通知,具体责任分工落实到个人,对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规定了完成的时间。

会议第二项,刘经纬书记就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以往的成绩和不足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并对今后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刘经纬书记肯定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成绩,指出全院上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精神,认真履职努力工作,没有发生意识形态工作事故,很好的完成了意识形态工作任务。但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也存在薄弱环节,主要是学院专职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配备不足,给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增加了挑战和难度。刘经纬书记认真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和态势,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作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学院全体教职工更应该提高警惕,自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头脑中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的弦,遵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防止出现意识形态工作错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大局,做出自己积极的有益的贡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开展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系列教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