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1-01    作者:贾春欣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229日上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高玉娟首先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高玉娟代表党委第一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作表态发言。

反馈会上,高玉娟同志宣读了反馈意见。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保障学院各项工作。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如下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够高,政治建院有待加强。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不够到位。师生思想教育工作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不够到位。学院领导班子统筹全局、谋划发展魄力不足。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有待加强。主责主业意识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效果不够明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不够规范,规矩意识还有待提高。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不到位,推动改革成效不足。学院巡视整改制定的措施未得到完全落实,主题教育整改任务需进一步落细。领导班子驾驭和处理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方面办法不多,特别是在学院改革的具体决策方面对部分教师的意见,主动化解不够,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成效不明显。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的涉及有关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高玉娟同志代表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增强民主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三要加强组织和制度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加强班子建设,强化职责意识,完善学院各项制度体系,按章办事,遵守程序规则,不断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四要明确目标定位,有效推动学院快速发展。对标学科建设标准,激发全体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学科自身优势,有效破解学院发展的制约因素,以攻坚克难的勇气,锐意进取的精神,推动学院实现新发展。

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夯实整改责任。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推动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度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经纬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既是查找不足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淬炼提升的一次“深度会诊”。 巡察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们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学院党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从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履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三要突出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促进学院事业更好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举行期末教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