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国际学生获教育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1-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迪娜(OTHMANDINA MOHAMED MAHMOUD ELSHENAWI),来自埃及,是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

迪娜于2016年在CSC奖学金的资助下在东北林业大学开始攻读博士学位,经过几年在中国的学习生活,让迪娜震惊而欣喜地看到,这个具有5000年文明传承的国家正在飞速变化,散发出璀璨光芒。中国的教育质量很高。迪娜很高兴,因为她在中国读书。

迪娜很快适应了紧张而又高效的学习节奏,在学校期间迪娜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均分90,相继取得了HSK5级、中国概述以及文化课程证书,在2016-2017年额外参加中国马克思主义当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课程的学习,平均成绩为94

迪娜已经发表了一本书(ISBN: 978-1-989348-00-0, Clausius Scientific Press (CSP))。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迪娜已经发表了6篇学术论文,在国际质量期刊《BioResources》发表一篇SCI论文,在国际质量期刊《Basic &Clin. Phar.&Toxi.》发表一篇SCI,在《ARJHSS》上发表了2篇,在《Atlantis-press》上发表了1篇,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学政治教学参考》上作为合著者发表一篇,还有3篇论文已提交国际期刊以供同行评审,该论文即将发表。

迪娜是一些国际会议的主编,例如 ICPEM 2019, ICRCA 2019, ICESD 2020 等等。迪娜是《BioResourcesSCI, African and Asian StudiesSCI 期刊和书《Recent Developments in Materials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审稿人。迪娜已经评估了10篇论文。

中国让迪娜更加自立,让迪娜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职业目标。迪娜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让她学会了无论走在哪里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处世态度,学会了在困难的时刻拥抱困难。

迪娜还参加了许多社会文化和志愿活动,如参加2017NEFU美食节、国家体育联合会年度体育周铁饼类比赛、中国文化茶活动(2018)等。这种参与让迪娜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快乐。

2018年迪娜提交的论文被接受并入选参加2018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2018当代教育与经济发展国际会议(CEED 2018),并在国际会议上发表演讲,迪娜提交的论文获得了最佳论文获的荣誉。迪娜获得了2019年我看龙江国际摄影比赛中获三等奖。

201912月份开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迪娜不想回国, 留在了中国。迪娜在东北林业大学帮助校外住宿舍的国际学生。为表彰国际学生们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做出的贡献,迪娜获得了东北林业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奖。因为迪娜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积极表现,迪娜获得了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迪娜希望博士研究结束后,能够参与到社会工作的最深层次研究。迪娜相信在中国的学习与志愿者经历能够帮助她在处理局势、人际关系、系统和需求方面获得更多经验,这将对迪娜的未来职业有很大帮助。

作为一名留学生,迪娜深受中国文化与中国智慧的启迪,深沉地热爱着这片黑土,现在中国已经成为迪娜的“第二故乡”,她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有机会在促进中埃友谊与交流中发挥作用。

 

获奖情况 Awards:

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2021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2020

荣誉证书(我看龙江国际摄影比赛三等奖, 2019年)

论文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2018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进行学期初第一次集体备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