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进行学期初第一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21-03-07    作者:邹佰峰     来源:     点击:

202131日上午9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在线上进行学期初第一集体备课。集体备课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召集和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参加并指导工作。此次集体备课的事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对概论课教学进行总体安排和指导;另一个是讨论如何将四史教育融合教学之中。

第一,进行学期初教学安排和指导。教研部主任于海涛老师首先回顾了上学期的教学情况,对各位教师圆满完成上学期的教学任务表示肯定和赞赏,希望各位教师再接再厉,认真完成好本学期的教学任务。于老师谈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各位教师在完成教学任务时,要疫情防控和教学两不误,两手都要抓,都要硬。于老师就本学期的考试、教学、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此外,专门强调了教学纪律的问题,要求各位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对于教学的各项制度规定,要认真准备教学需要的各项文件材料,尤其要注意讲好第一堂课。关于新入职教师的培养问题,于老师嘱咐杨丽艳和邹佰峰二位教师,要带好新入职的两位教师,要让他们尽快适应教学的各项要求,为上讲台做好充分的准备。

第二,讨论如何将四史教育与概论课教学之中。于老师关于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谈到,这是一个必须认真完成的任务,而且在四史教育融入教学中必须要有明确的思路和安排,要有显著的效果,不能流于形式和走过场,过程要留有痕迹,要认真做好总结和提炼,要做长期的工作安排。教研部的其他教师纷纷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各位教师一致认为,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必须而且必要,意义十分重大,必须要做好。各位教师认为多样化的形式很重要,不能采用一刀切的单一方式,各位教师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近些年的教学经验,探索丰富多彩又卓有成效的教学方式融入四史教育。各位教师纷纷表态,一定做好这项工作。

最后,院长侯彦杰同志从教学理念、教学改革、教学态度、教学活动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各位教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能够以优异的概论课教学业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获教育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