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第三片区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421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党史学习教育学术报告会暨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第三片区集体备课会,会议采取现场收看与腾讯会议线上收看两种方式,邀请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广义教授做了题为《以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教师、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第三片区的其他9所学校以及与我校共建马院的黑龙江财经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了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教授主持。

王广义教授重点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目的在教育,“四史”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思政课教师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既要宏观上有高度、深度,也要微观上运用广角镜、显微镜,这样才能了解其客观历史,发现其本质规律。王教授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习、教学和研究的关系,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侯彦杰院长在总结时说,王广义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启发性强,感染力强,特别是对思政课的教学研究怎样融入党史教育内容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起到了指导备课的效果。思政课教师应该将学习的内容应用到教学中,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听取了报告后表示“通过此次收看王教授的学术报告,很有启发,收获很大,今后在授课方面要更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思佳老师通过线上留言表示“听了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受益匪浅”。此次集体备课在教师中反响热烈,深受线上线下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图文:张舒)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举行“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