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举行“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于421日下午,在文博楼909举行了“党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教研活动。教研部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讲述了“党史”进课堂的具体做法,凝练出以史证理、以史明志和以史铸魂等教学原则。

在理论教学维度上,教师们提出了自己的融合点,运用思想透视和时代的反光镜可以用中国革命、改革和建设过程中的例子,说明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辩证关系、认识与实践的辩证关系、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等理论问题。教师以生动的案例分析深奥的理论,让学生更易理解和体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对”。在实践教学维度上,教师们提出了以OBE教学理念为基础,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学生学习成果,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利用现代信息教学技术,实现与学生课上互动、课下交流,让学生自己讲述党史等教学改革新思路。教研部教师们还就原理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探讨了解决的对策。

通过此次会议,原理教研部教师对“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也为每位教师下一步的教学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图文:朱琳静)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以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暨黑龙江省高校思政课第三片区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