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12日下午,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在文博楼914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推进会。

会上,教研部同志结合本学期讲授的党史专题,明确了党史实践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对相关细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讨论,明确了实践教育活动为拍摄党史主题微电影,由学生自由组队,4-8人为一组,拍摄8-10分钟电影。

由于第一次组织课内实践活动,教研部全体同志都非常重视,纷纷出力献策,经过热烈的讨论,确定了“布置实践活动——交分组名单——写脚本——交脚本——教师指导——拍摄——交作品——汇报”的8周进度安排,对微电影的打分办法,从主题、内容、画质、艺术性、表演5方面进行,使实践活动具有统一的标准。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以党史为主题开展课内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拍摄党史主题微电影,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献礼,也是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希望通过引入这样的实践活动,丰富授课形式,在实践活动中提升教育教学效果,使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够真正入脑入心。(文:刘伟杰,图:李铁英)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部举行“党史”教育进课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