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513日上午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509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李伟杰副院长主持。比赛邀请了教学督导员刘文燕、王越芬、教学研究与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德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纯、汪金英等老师担任评委,李光玉、杨思琦、张刚、周汉杰、朱琳静、赵璐迪等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院长侯彦杰及部分教师进行了观摩。

本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重要作用。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文化自信”、“物质及其存在形态”、“价值形式的发展与货币的产生”、“实践在认识活动中的作用”、“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为题,运用互动式、案例式、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方法,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教学活动,或慷慨激昂、或侃侃而谈,充分展现了思政课堂的魅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青年教师的授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学选题、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根据比赛结果,学院将对获奖教师进行表彰,并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学校2021年度青年教师授课大赛决赛。(图:杨思琦 文:傅艺梦)




上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教研部举行期中基层教学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