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教材 新思考——纲要教研部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98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是通过线上进行的,教研部主任宋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主要是围绕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新教材的使用展开活动的。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发展成就,本学期开学,纲要课使用了2021年修订版教材。

2021年修订版教材的各个章节和具体内容,与旧版教材比较,有较多的调整和变化。为了能够把握新教材的内容,在新学期授课过程中,准确顺利地进行衔接,教研部全体教师对新教材调整和变化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尤其是新教材第八章,进行了大幅度的整合,历史时间的纵深和跨度较大。教研部具有多年授课经验的张老师,对第八章的重点内容和授课脉络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精彩地梳理,这为大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借鉴。

教研部主任宋老师强调,全体教师要根据新教材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并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四史”教育融入纲要课,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帮助学生了解党史、国史、国情,并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选择改革开放的必然性。

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中,教研部主任宋老师对新学期的补考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做了具体细致的部署安排。同时,教师们就线上教学的教学平台和软件使用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图文:林美群)

 

0f1bb2f0baf7bf0ff2935746eb7eac4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举行2021年版新教材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