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黑龙江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进行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帮助广大授课教师讲清讲透思政课中蕴含的“四史”道理学理哲理,912日至17日,黑龙江省高校开展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培训以国内专家专题讲座、省内专家详细说课和青年骨干教学示范的网络直播形式,覆盖了各门高校思政课程。

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五位教师全程参与了省教育厅此次培训的组织和筹划工作,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陈文斌主持开班式,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省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指委主任刘经纬和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王越芬老师为相关课程培训进行了专题辅导,青年骨干教师杨丽艳和胡水老师进行了课程培训教学示范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组织此次新课程培训,委派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专门负责组织实施,要求全体任课教师必须参加培训,并做好签到考勤工作,保证此次培训的质量达到要求。在一周的培训直播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任课教师认真收看学习,收看之余,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一定积极贯彻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精神,将“四史”教育融入到自己所教课程之中,努力形成优质的教学成果,实现预期的教学目标。(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下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