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学习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92514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全体成员自主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并认真聆听奥运故事,学习奥运精神。

在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过程中,教研部的教师们深受启发,心中也燃起了强烈的使命感。

杨丽艳老师表示,这堂“奥运思政大课”非常必要。奥运健儿结合自身事例的生动讲解,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拼搏奋斗精神,为上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素材。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的一员,我们要将奥运故事融入课程内容,让青年学生在奥运故事中感受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淬炼家国情怀、培育担当意识、锻造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

张智平老师表示,中国奥运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中国运动健儿们出征奥运会,身上担负着国家和民族的荣誉,他们的拼搏展现出中华儿女不屈的意志和坚韧的性格,是中国的骄傲。

吴一平老师表示,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中国奥运健儿正以硬实力讲述着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以自信和自强标注了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

解艳波老师表示,这堂奥运思政大课展现了奥运健儿们的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运动健儿们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和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为我们上好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的素材。同时也要在教学过程中,将这种精神力量融入到青年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保持“使命在肩,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因为他们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

 

(文:解艳波;图片:杨丽艳、张智平、吴一平、解艳波)

 

上一条:交流研讨互学习,集体备课促成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黑龙江省高校“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示范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