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2021-2022-1学期第二次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有关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于2021103日晚召开线上会议,仔细讨论线上教学相关事宜。

首先,教研部各位教师介绍了各自的实际教学情况,分享了线上教学的经验,以及可供选择的教学平台的优势与不足。李伟杰老师分享了智慧树平台的优势与不足,指出了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效果的路径。胡水老师拟选择腾讯会议+翻转课堂两种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腾讯会议的优势在于可以实现实时互动,翻转课堂补充了慕课资源的不足。朱琳静老师介绍了雨课堂4.45.0版本的优势与不足,建议与学堂在线平台共同使用,在必要时候,还可用腾讯会议或QQ群辅助教学。张刚老师也分享了使用智慧树+翻转课堂的教学心得。然后,教研部各位教师初步拟定了线上教学的平台与方式,包括智慧树平台、腾讯会议+智慧树翻转课堂、长江雨课堂+学堂在线+QQ群等,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胡水主任表示,在线上课教学期间,各位老师的教学活动面临着创新性和挑战度,但务必要确保教学的质量与效果,展现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阶性,把原理课建设成为“两性一度”的金课。图文:朱琳静)


 

上一条:共克时艰 上好思政课——纲要教研部第二次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线上授课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