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线上授课集体备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日晚1830分,按照学院教学工作的部署安排,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在线上召开了集体备课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部主任于海涛同志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院长侯彦杰同志莅临指导。

于海涛主任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学校要求全体教师采用线上方式授课,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在线教学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求各教研部专门召开备课会议安排线上授课事宜。会议主要进行如下事项:

第一,各位教师汇报自身教学进度。于海涛主任先是摸排一下各位教师教学进度,总结一下前段时间教学的情况。各位教师进行了认真的汇报,去除假期和教学班级自身原因,各位教师都按照正常教学进度安排完成了规定的教学任务,能够严格按照教学日历的步骤推进教学工作。

第二,各位教师汇报了拟采用的线上教学方式。于海涛主任提到此次学校为了各位教师能够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在学校教室安装了各种线上教学程序,方便各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位教师为大家介绍自己可能采用的雨课堂、QQ在线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线上教学平台的具体意向,通过各位教师的讨论,教研部各位教师基本上明确了自己即将采用教学模式、线上教学使用平台。

第三,要求各位教师立即确定与学生沟通的具体方式。于海涛主任强调,各位教师应尽快与学生建立稳定的沟通方式,如果可能最好安排专门同学负责教室的网课投屏,做好统一线上教学。

第四,教研部教师们针对线上教学模式提出自身遇到的疑惑和困难,结合去年疫情期间全校开展线上教学的经验,同时结合部分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经验,大家通过共同探讨研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解决建议。

于海涛主任要求教研部全体教师们认识到线上教学的重要性,积极努力开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线上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经常性地与各位教师进行研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同时与各位教师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好的做法。

最后,侯彦杰院长提出了教学要求。侯院长首先着重提到了线上教学的重要性,要求各位教师一定要遵守线上教学纪律,要求各位教师利用此次线上教学的机会,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大力进行教学改革尝试,要求给位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在特殊时期做出特殊的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线上集体备课,教研部全体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完成线上教学工作,一致认为困难就是用来克服的,线上教学就是需要不断探索的,一定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最大程度地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图文: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2021-2022-1学期第二次教学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