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学院“三进两见”品牌工程及支部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双重点双轮驱动”工程,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并进行了线上讨论。

汪金英老师说,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今天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辛亥革命的发生,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背景,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和中国人民顽强斗争的必然结果。但是它由于没有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和领导力量,所以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能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是中国共产党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新的征程中,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王晶老师对总书记谈到的祖国统一的问题感觉激动万分。她谈到,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及时的进课堂,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早日统一!

郭岩老师谈到,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伟大革命先驱发动了辛亥革命。经过百折不挠的斗争,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统治。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民族独立的伟大征程。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下,实现了国家繁荣富强,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当家作主。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当年的夙愿已经实现。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舍身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为实现祖国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不懈努力。

习近平主席说:“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和平统一的美好前景一定会实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工第二党支部会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加强对四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深化全体党员的理论素养,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研究者和传播者。(刘伟杰)

 

上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第四次“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