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反响热烈。会后各位党员结合我国当前的国情,结合每位党员自身的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想。

王越芬同志谈到:“我感触最深的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孙中山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追求实现民族独立和发展振兴的理想,尤其是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此后的中国共产党一直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今天,我们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局面,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做一名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贾春欣同志谈到:“我感触最深的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因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还因为辛亥革命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奋斗精神。传承首义的奋斗精神,就是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于欣同志谈到:“我感触的最深的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董丽娇同志谈到:“我感触最深的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高度肯定了孙中山先生的功绩和辛亥革命的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指出,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解决,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昭示了祖国完全统一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

孟楠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和肯定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中国数千年的君主专制统治。一个世纪的光阴犹如弹指一挥间,在战争硝烟已经散尽的今天,我们不应忘记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顽强斗争,才换来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更应铭记先辈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自己的心志,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千史!”

刘甜甜同志谈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颇多,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会积极向学生宣传辛亥革命的重要意义,也要向为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抵御侵略而奋斗的仁人志士致敬,我们会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把祖国建设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张博同志谈到:“今天,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与启发。我感触最深的话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我会珍惜现在的生活,加倍努力,做学生满意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也会把总书记讲话融入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的内容中。帮助学生深入理解祖国统一大势,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邹佰峰同志谈到:“今天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有感触。辛亥革命的精神之魂是爱国主义精神。所谓爱国主义,就是始终将民族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了民族国家可以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境界。自1840年开始,中华民族开始走向衰落,挽救民族国家于生死危亡之际,挽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是所有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进步人士最大的任务和使命。正是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承担起辛亥革命未完成的事业,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广大人民的支持下,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屹立在世界东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满怀爱国主义,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直播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每一位党员的深刻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们在深刻认识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的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尤其一名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必须清晰地明白一个道理: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执笔: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