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2021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文博楼905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侯彦杰院长首先提出,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提高思想认识,带动全院教师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动力,学做结合、务求实效,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刚副院长指出,通过收看视频《东北林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我学习到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领袖殷切嘱托,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信心,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意识和具体行动,勇于担当、深入基层、积极作为、不畏艰辛、不负韶华,努力创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愧于党、国家、人民和时代的新业绩。我们思政课教师更应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事业中!

随后,李伟杰副院长讲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提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主渠道,我们要组织教师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交流研讨将讲话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的基本思路和有效途径,推动我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王越芬老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极其丰富,我们要认认真真地学习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地践行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怕困难,奋力拼搏,做一名总书记要求的好老师,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贡献。

李晓兰老师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一个坚强的力量,这就是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在教学中,为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努力培养学生的信仰信念,增强实现中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会议最后,由刘经纬书记总结。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我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守精神,我们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竭动力;我们必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人民至上,在立德树人中不断进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图/ 郭岩)

d4fd4072dfef36e1ca8000699643f43

5a0601e0cda441ab3bf5312196754b9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