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树教师形象 展思政风采 为国育良才——纲要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3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举行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由教研部主任宋成鑫主持,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备课主要包括三个内容:一是“七一”讲话精神有效融入课程的研讨交流;二是具体部署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三是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教研部主任宋成鑫还强调了期末考试和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一、“七一”讲话精神有效融入课程的研讨交流

“七一”讲话精神是全面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思政课应该把讲话精神作为重点教学内容有效融入课程。在本次集体备课过程中,教研部全体授课教师,从认真研读学习“七一”讲话精神、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承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二、具体部署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是本学期黑龙江省教育厅组织的重要活动。学院和教研部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教研部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按照评选活动的要求,积极组成教学团队,部署好了参加评选活动的相关事宜。并就课程选题、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和研究。

三、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高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更好地提高教研部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教研部采取了分散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研部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教研部主任宋成鑫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该严于律己,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同时,要认真专研业务,精益求精,积极认真地参与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展示东林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图文:林美群)

b385bdef90d90b9e407bba3e3a2d4a7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线上集体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举行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