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线上集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3日晚,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三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围绕安排期末考试,“‘七一’讲话精神”、“四史”和“塞罕坝精神”进课堂、“四个精彩”系列讲解和申报动员,和教学大纲制定等问题展开,教研部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首先,胡水主任安排了线下考试相关事宜。经过大家共同讨论,明确了在新版教材体系下,期末考试的出题原则和实施方案等内容。

其次,教研部教师们集思广益,讨论如何将“七一”讲话、四史和塞罕坝精神融入教学。教研部每位教师都分享了自己本学期的教学经验,并探讨了可以融合的路径和方式。通过热烈的讨论,参会教师都受到了一定的启发,并表示要把自己的体会融入到日后的教学工作中。

再次,李伟杰副院长对“四个精彩”系列的申报要求做了整体性的讲解,胡水主任要求大家仔细研读相关文件,积极申报,力争有所突破获得奖项。

最后,李伟杰副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务处关于重新修订课程大纲的要求,教研部初步确定每位教师均要参与到大纲修订的工作中去。大纲修订的原则是要突出思政课育人的特色,并注重对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

在这次会议中,每位老师都各抒己见,并相互启发,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既总结了前一阶段的教学工作,落实了学校学院的部署,又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指引了方向。以“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东林精神,引领教学改革发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文:朱琳静,图:张刚)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下一条:树教师形象 展思政风采 为国育良才——纲要教研部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