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评比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作品《从脱贫攻坚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荣获全国三等奖。

“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此次评选活动历时半年之久,由东北林业大学推荐,经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入围国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该作品获得本科组三等奖,这是我校继2017年在这个项目取得优秀奖之后的新突破。

该获奖作品由2020级文法学院孙铭鑫同学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铁英、李伟杰及刘伟杰三位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悉心指导,并经2020级学生赵广飞、周昱含、马馨悦、吴振棣等团队成员共同反复推敲打磨而成。作品以《形势与政策》课程2021年春季学期的专题之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以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作为切入点,以东北林业大学派驻到泰来县的优秀党员扶贫干部事迹作为主要案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脱贫攻坚中做到了始终能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彰显了党的治理智慧、实践能力和政治良知,进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设问。通过对这一课程内容的学习,大学生不仅能真切地感受到在短时间内党领导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彪炳史册的功绩,而且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被激发,促使他们能自觉自愿地跟随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使命、做贡献。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实践教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实践教学,思政课实践课程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课程,思政课多项作品在全省高校大学生“新思想 我来说”主题竞赛活动中获奖。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在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引导大学生不断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撰稿人:李铁英 李伟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