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教师刘甜甜、侯彦杰共同指导的微电影作品《鹤魂薪火》继获得全省一等奖后,又从全国几百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首个该类别国家级奖项的一等奖。

《鹤魂薪火》影片选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建设美丽中国”一节为主题,电影素材源自东林校友、我国环保战线上牺牲的第一位烈士——徐秀娟的真实故事。影片重点讲述学生在概论课翻转课堂寻找素材的过程中,了解到歌曲《一个真实的故事》的主人公徐秀娟为了守护丹顶鹤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事迹,并将故事带回翻转课堂。期间同学们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来到扎龙自然保护区追寻烈士足迹,亲历了徐家三代守鹤人的艰辛与执着,思想发生转变,立志将鹤魂精神、东林精神传承下去,为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此展现思政课在大学生价值观塑造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影响作用。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是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具有鲜明的时代性。20216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博物馆等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制定工作方案,组建教师和学生团队,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高质量完成参赛作品制作。此次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的创新成果和新时代学校师生的精神风貌。(供稿:刘甜甜)

微电影展示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MvE5KcBU0vrB_Maa62JDA

获奖公示链接:http://szk.whu.edu.cn/xwdt/2022-01-06/28.html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黑龙江省高校人文社科奖、学科奖评奖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