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2-0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15日,黑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宇和社科联学会工作部副部长黄琦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就课题立项和省社科奖申报等科研工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出席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副院长金辛一同出席。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座谈活动。

                                             

王玉琦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感谢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宏宇同志的能够在百忙中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王玉琦书记随后简要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东北林业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历史沿革。讲话最后,王玉琦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坚定历史自信,立足服务龙江,紧跟省委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努力,为传承红色文化血脉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王宏宇副主席首先从省社科联组织的期刊建设、评审奖项、基地沟通等工作来介绍社科联的基本职能,重点围绕“四个两手抓”讲解社科联开展工作的基本思路。“四个两手抓”的思路主要包含四个方面:既抓宏观政策协调,又抓学术的组织建设。既抓选题规划引导,又抓课题立项研究;既抓学术成果转化应用,又抓出版发表;既抓成果鉴定评价,又抓科研综合评定。在座谈会交流环节,王宏宇副主席现场回答学院老师的提问。王宏宇副主席的专题讲座内容讲授逻辑清晰,涵盖面广,引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的热烈反响。王宏宇副主席也期望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在黑龙江省社科联搭建的组织平台下,在科研方面获得更多的选择和机会,推动龙江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图文:杨启明)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