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实现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213日下午,学院在文博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特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姜国忠参与此次交流并作主题发言,学院全体教师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主持。

交流会首先由姜国忠教授作主题发言。姜国忠教授是科研领域的资深专家,科研经验丰富,有着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产出了大量高水平的成果。姜国忠教授结合自身主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的经历和感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具体实例,从项目选题、论证技巧、技术规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基金项目申报论证的具体要求,全面剖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根据计划申报老师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姜国忠教授的交流发言内容详实、讲解生动、针对性强,为各位老师做好课题论证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帮助老师们找准方向、把准原则、确立思路。

最后,于冰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2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将秉承“奖励高端、调动中坚、扶持青年”的科研工作理念,力争在科学研究领域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此次会议旨在为我院教师创造与专家交流的机会,调动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实现学院未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准方向、凝聚力量。(文:于欣;图:邹佰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开课教师试讲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