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学校新冠疫情常态化管控期间,20224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在线上召开集体备课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伟杰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教学,会上,刘伟杰老师依据411日下午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创新中心集体备课会的培训内容,结合本学期此专题的教学设计进行说课。刘伟杰老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展开讲解,为尚未开设本专题的教师提供了教学参考和教学思路。

会上,鲁志美老师提出要注重三个历史决议之间的相互关系和产生的历史背景。周汉杰老师提出以故事为线索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郭岩老师认为要将本学期的教学要点和专题教学进行有机融合,将以理说事和以事说理相结合。杨思琦老师提出要尝试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教学的想法,为此专题教学提供了开阔的创新思路。

QQ截图20220411203309

(图文/郭岩)

 

上一条: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
下一条:我院王玉华老师指导的“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作品”荣获全国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