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三次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420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三次集体教研会议。会议由李光玉老师主持,教研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同行评价、线上期末考试预案、期末考试出题工作和期末教学工作总结展开。

首先,督促教师完成教学评价工作。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教研部各位教师要抓紧时间在同行评价系统预约听课、填写听课记录、打分,以免影响教师期末教学测评分数。

其次,制定线上期末考试工作预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研部制定线上期末考试预案。根据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经验,王晶老师建议用腾讯会议双机位线上监考。李光玉老师、汪金英老师、张舒老师分别介绍了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平台考试功能的优势和不足,最后确定学习通为线上期末考试首选平台,雨课堂为备用平台。腾讯会议监考会议号由学生班长负责预定,任课教师提前两天汇总腾讯会议号并转发给各学院监考教师。考试过程中任课教师要保证首选平台与备用平台可以随时切换,做到无缝衔接,保障线上期末考试顺利进行。

再次,分配期末考试出题任务。王晶老师负责出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张舒老师负责出多项选择题,李光玉老师负责出材料分析题。汪金英老师和李铁英老师负责试题审核与校对。各位老师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出题工作,确保试题的科学性、准确性和严密性。

最后,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教研部全体教师已经圆满完成本学期的课堂教学任务。本学期课堂教学工作虽已结束,但是各位老师仍然要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学术讲座活动和各级各类线上集体备课活动。积极探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路径和方法。转变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案例,增强课堂教学的政治性、实效性和趣味性,以教学工作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李光玉,图片:李光玉)

上一条:云端教研,共同成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召开2021-2022-2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书香战‘疫’,青年燃梦”主题读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