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经纬主持,于冰院长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深入学习领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党委书记刘经纬从此次党代会报告的内容、突破和重要意义几个角度进行了领学。

在学习过程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于冰院长指出,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但全面客观、深刻透彻的总结了历史成绩,而且,也是一份旗帜鲜明、催人奋进的发展纲领,更是一份勇担使命、勇毅前行的行动宣言。王刚副院长提出,通过学习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报告,深刻感受到这次大会开启了我们省在新起点上的新征程。作为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育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李伟杰副院长提到,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擘画的蓝图,加强思政课建设,培育更多的高质量人才,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越芬同志认为,作为东北林业大学老师,应该自觉地学习和宣传省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尤其是宣传好、研究好生态文明理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为建设绿色龙江做出贡献。邹佰峰同志提到,省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黑龙江省实际,充分反映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坚定决心,是指导黑龙江省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更是指导黑龙江省高校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同时在教学科研中深入贯彻报告精神,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李晓兰同志指出,省十三次党代会是奋进的凯歌,龙江的希望和福音。

会议最后,刘经纬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继续贯彻学习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将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各位同志对党代会精神的领会以及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在理论阐释上下功夫,在宣传教学上下功夫,在扎实践行上下工夫。要将学习落实在行动上,服务龙江发展大局,发挥好思政课教师的带头作用。

 

图文/郭岩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后继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