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五次“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7月至8月,“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结合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开展了以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调研为主题的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广泛关注,经面试选拔,“智库”最终确定了20支优秀调研小分队,奔赴龙江13地市,对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数据采集。

为期一个多月的实践活动中,20支团队按照“智库”和东北林业大学团委的要求,参加了安全培训会议和到梦空间APP的签到活动。细化团队每天的实践内容,确保团队队员参与实践,利于加强团队有效问卷的回收,增强团队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截止816日,所有团队顺利完成签到任务。

                                             

(勇往直前调研团队周长胜正在参加安全培训会)

同时,在智库专家的帮助下,20支团队顺利完成了问卷的收集工作,拥有了较为准确的数据撰写了各地市的调研报告。

(张博老师和林美群老师帮助鹤岗市的团队导出调研数据)

此次“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调研”调研活动涌现出诸多优秀成果。12支团队积极参与了东北林业大学校团委的文稿征集活动,同时,多家媒体也收录了部分团队的稿件。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参与实践的意义:在实践中努力丰富学识、磨炼意志!

(东北林业大学校团委公众号报道6支团队的调研活动)

(中国科技创新网报道生态文明满龙江 绿色美丽满东林团队实践活动)

各调研小队克服了暑热、疫情等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调研工作。经不完全统计,各小队共回收有效问卷4435份,撰写调研报告20份,发表各层次推文47篇,拍摄照片200余张、视频5条。

参加调研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宣传了生态文明理念,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情况,坚定了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对于接下来的学习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推动作用。(图文:姜迪)


 

上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