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8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博楼92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

                                             

苏志刚首先传达了学校2022年暑期帽儿山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李斌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八个问题”“三个机遇”和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苏志刚深入传达了张志坤书记总结时讲到的上半年的成绩、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应该处理好的五个关系、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五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

苏志刚根据张书记和李校长的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学院相关工作,找差距、谈问题、讲思路,对下一步学院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方案,抓实抓细各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任务,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到课堂教学、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要提前谋划,做好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全面提高个人的学问和修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个人成长发展、科学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要结合与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平台,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握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不断推进和提升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重点做好轨迹管理、信息摸排、健康打卡、履行好各项审批程序等方面的工作,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当好志愿者和联络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树立大局意识,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于冰对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全体师生在学校70周年校庆、学校运动会、“书香战疫,青年燃梦”读书活动、各种学术会议等重要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对学院师生取得几项含金量十足的优异成绩的辛苦付出表示赞扬,并希望全院师生向获奖师生学习,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于冰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四方面安排布置下半年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融入思政课的教育教学中,要以教研室为主要力量,集中开展学习研讨,重点在内涵与价值上下功夫,找准融入的内容和章节,不断在实践教学中总结、凝练和归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政金课”建设,将上学期深入其他兄弟学院调研课程思政的情况进行总结和提炼,调整部分与课程思政建设和发展不相适应的做法,进一步拓宽将思政课融入大自然的方式渠道,建立健全“以林育人”思政课制度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具有东林特质和血脉的“思政金课”。三是结合学科建设的重点要求,举全院之力筹划开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术研讨会”和“塞罕坝精神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发挥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充分做好用好科研项目“四级联动”助推工作模式,加强资深教师在教学能力、研究生培养和科研项目申报的骨干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好诵读经典、服务社会等相关活动,为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进步发展做出更多更加积极的贡献(图:李文博;文:徐菲)

上一条:第五次“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圆满结束
下一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