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83014时,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2022-2023第一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教研部主任李光玉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围绕教学内容课时分配、疫情期间如何保证线上教学秩序、研讨课的具体实施方案三个问题进行专题讨论。

一、统一规划本学期教学内容课时分配方案。由于课程学时调整,李光玉老师按照培养方案以及教学大纲规定,对于教学内容的学时分配进行统一规划。教师要根据不同专业的学生、有针对性设计教学方案。各位教师对实际授课内容和方法纷纷发表意见,提出了许多有个性化的意见和建议。

二、分享线上教学经验,制定线上教学应急预案。教研部各位教师根据上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分享了线上教学经验、共享教学资源,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选择雨课堂、智慧树、超星学习通、QQ群课堂等平台进行线上教学。针对线上教学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教研部要求每位教师选择一个备用平台以应对网络卡顿等突发状况。另外,各位教师应提前建好课程QQ群,并与授课班级的辅导员或学生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每位大一新生都加入课程群,同时要做到提前试课,确保线上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三、制定研讨课具体实施方案。针对本学期研讨课的情况,教研部全体教师经过讨论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第一,根据班级人数将班级划分为4-6个研讨小组。第二,根据课程内容和时事热点设置三个研讨主题。第三,以小组为单位教师带领学生展开研讨,由一名学生全程记录研讨过程。第四,每个小组推选1-2名学生分享研讨心得。第五,全体学生根据研讨以及心得分享情况撰写研讨报告。

本次会议,是道德与法治教研部新学期召开的首次全体教师会议。各位教师纷纷表示以饱满的热情和最大的积极性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以教学工作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李光玉

上一条:《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