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830日,《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研部主任刘伟杰主持。会上,围绕校史学习、新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展开交流讨论。

首先,教研部特邀杨滨章教授做“校史”内容主题分享。杨滨章教授谈到,东林精神、东林故事的教育是新形势下思政课的一个重要的内容和环节,东林人要传承好东林的精神。他生动讲述了东北林业大学创立伊始的艰辛,刘成栋先生个人经历及为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以及杨衔晋、王世林、周以良等诸位林大先辈的鲜活故事。70年的建校历史的不同时期都涌现了不同的代表人物,从“建校伊始,创业维艰”,到“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新一代东林学子要传承发扬好老一辈东林人的精神财富。教研部教师一致认为,这些真实的经历鲜活、生动,值得深入挖掘学习,更应通过思政课堂有机融入,引领东林学子讲好东林故事,发扬东林精神。

其次,教研部成员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将其融入课程展开热烈研讨。鲁志美分析了讲话对东北林业大学有更为深刻的涵义,未来东林学生将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大学期间做好生态文明教育,将有助于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事业。认为,面对不同专业的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应有其针对性。郭岩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并谈到:“做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需要不断的努力;要加强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包括塞罕坝精神的研究,同时从立足龙江、服务美丽中国建设角度出发,应培养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专业人才,让学生能够扎根于东北建设,扎根于祖国大地。”刘伟杰总结到:“要做好思政课的自然融入与融入自然,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资源做好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的新尝试”。周汉杰和杨思琦也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最后,教研部成员共同研讨确定了新学期课程专题内容。

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整装待发,以饱满热情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文:杨思琦;图:刘伟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进教师职业能力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举行新学期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