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进行集体学习和备课,研讨会由教研室主任胡水主持。

参会教师首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学习,并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与原理课的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及时根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不断推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在教学过程中增强知识点的内外衔接和学生互动,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和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备课环节,李伟杰老师进行了“社会主义论”部分说课,她表示,此部分知识点较多,要讲出原理课的特点,就应将教学重点放在前两节,以史论结合的方式,讲清楚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和社会主义社会的发展规律。朱琳静老师以“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为主题进行了教学展示。在研讨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备课教学目的明确,重点突出,案例贴切,课件设计精美,从逻辑和历史相统一的角度引出中国道路的独特性和优越性的教学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量变质变”规律讲授难易适中,讲解深入浅出,注重了对学生的引导,且案例分析透彻恰到好处,可以在教学实践中进行推广。

胡水主任在总结时,对下一个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布置安排,他表示,常态化的开展学习备课,是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方式方法,各位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全面开展,各位老师要时时关注、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及时把最新的理论成果融入课堂,切实发挥思政课教育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图:冯昌军,文:朱琳静)

上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