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学院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对学院即将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解读和布置。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具体指挥下,带领全院师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学院和师生实际,带着课题沉下身子,深入一线,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研,要确立了解师生实际需求和痛点难点的路径、方式和有效载体,建立完善能及时反馈、解决师生诉求的长效机制,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学院发展的阻点和困点以及师生急难愁盼的关键性问题。

为了全面有效推进落实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进一步促进教研部和支部建设发展的第一项改革措施,打破了原有的支部设置模式,重新组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全面整合教研部和党支部力量,持续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苏志刚代表学院党委宣布了优化教研部和支部建设的方案,并对优化后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工作推进会后,学院举行了集中学习,这也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的一次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领学,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文字:王振越;图片:赵苗苗,王芝燕)


 

上一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教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