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SCHOOL OF MARXISM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解艳波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集体备课会。哈尔滨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守双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部主任杨丽艳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围绕第十五讲“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第十六讲“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章节开展集体备课,杨丽艳做主旨发言,着重对第十六讲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参会教师围绕第十六讲内容进行研讨,任守双提出在讲授“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时,针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表征之二“西方之乱”凸显资本主义制度缺陷可设置讨论,引导学生思考为什么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对比更加明显?杨丽艳提出在讲授“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时,要结合时事政治围绕“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展开讲解;张妍提出在讲授“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时,针对“全球治理理念的创新”,着重讲授全球治理观;于欣提出在讲授“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时,着重强调中国外交布局;解艳波提出在讲授“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时,要突出强调新型国际关系“新”在哪里。

会上,各位教师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时事政治完善教学设计,丰富教学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教学效果,增强教学实效性。杨丽艳在总结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全面开展,各位任课教师要及时将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转化为课堂讲授内容,全力做好及时准确全面融入工作。同时,由教研部组织集体备课是学院始终坚持的一项工作制度,各位任课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不断完善备课内容,不断打造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及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沉浸式”读书班

关闭